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9年12月19日 09:35:3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2月17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32次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五个党组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五个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市委的全面领导,学习新思想跟得紧,大局观念树得牢,职能作用发挥好,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推动各自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五个党组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和肯定的。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明年的工作十分重要。五个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特别是把学习“三篇光辉文献”作为一个重点,在践行核心要义和重大要求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从政治和大局上考虑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自工作,为大运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按照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奋发有为、敬业担当的领导班子;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落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与抓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涉改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坚定性和主动性,对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全面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统筹便民事项、加强事后监管,确保改革质量和成色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因事择人、人岗相适,高标准选配干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实现人员事项承接平稳过渡、划转到位。要深入研究行政职能部门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后的定位,加快角色转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组织人事纪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改革质量走在全省前列、进入第一方阵。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周霞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