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走进运城

2020年01月12日 10:23:5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四海同庆新春,五洲共品年味。1月10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携重点文旅单位在我市举办“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

为发挥古都西安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西安充分彰显,在连续两届成功举办“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的基础上,今年,西安市再次推出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西安特色、一流标准”为目标和以“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为重点的“中国年·看西安”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2020年2月9日(腊月初七—庚子年正月十六),将围绕“年味年韵中国年,文化传承看西安”“丝路畅想中国年,世界欢聚看西安”“文化荟萃中国年,华夏同庆看西安”“潮流汇聚中国年,魅力时尚看西安”“精彩纷呈中国年,全民欢庆看西安”“古都闪耀中国年,盛世风华看西安”“炫彩视听中国年,匠心独具看西安”“与时俱进中国年,创意无限看西安”“文化共享中国年,欢乐惠民看西安”九大主题,推出新春庙会、文艺汇演、非遗展演、炫彩灯展等46项重点活动和255项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时尚璀璨的春节文旅嘉年华,为全球华人送上一份传统与现代兼具、时尚与创新融合的新春大礼,向海内外朋友全方位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崭新的城市形象,彰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路演推介会现场,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我市市民到西安感受最具中国味、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文化盛宴。除了西安旅游推介代表对“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进行全面推介外,大唐芙蓉园、西咸新区茯茶镇景区、白鹿仓景区、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白鹿原影视城等十余家文旅单位对各自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旅游线路和产品,通过多媒体作了细致全面的推介。此次路演推介会活动也为西安与关中平原各城市文化旅游业界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鼓励和引导关中平原城市群文旅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互动合作,携手推动该区域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关中平原各城市十余家文旅单位也积极参加推介和宣传。

运城路演推介会结束后,推介团队还将赴临汾、咸阳、商洛、铜川、庆阳、平凉、天水、渭南等城市进行推介。

编辑: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