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春耕备耕】我市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 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

2020年03月09日 09:25:5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我市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确保夏粮丰产。

垣曲县娟娟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皋落乡流转土地50多亩,新建标准钢架结构大棚15000平米,采用标准化大棚养菌以及无公害香菇栽培技术,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村贫困户从事香菇种植脱贫致富。

垣曲县娟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席娟娟

在这次的复产复工中,政府对我这块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在原材料上、还有在人员上面,都给我们做了积极的协调,让我们这一块能顺利地投入生产。

西瓜产业是永济市的特色农业,仅虞乡镇的种植面积就达3000余亩,当地的“洗马西瓜”品牌更是远近闻名,为保障疫情期间西瓜苗定植栽培,永济市先后多次与上级部门联系,协调解决幼苗输入转运问题,乡镇包村干部全程跟踪监督指导,及时采取合理措施帮助农民做好运输、栽种,确保防疫不误农时。

闻喜县新阳庄村为了尽量减少村民外出次数和在田间作业时间,村里组织“喷药服务队”对冬小麦喷药工作进行专业集中作业,“喷药服务队”的队员由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组成,每个人分工明确。

闻喜县新阳庄村村民 程安温

作业,一个人拉水、配药,一个人开车,(每天)能打一百多亩地。要是老百姓自己打的话背上药桶一天一人就是十来亩地,机械作业比人工就是快得多,能抵十几个人干活。

闻喜县新阳庄村党员 程安申

咱这种自制高效喷雾机,除了省工以外,还省水、省药,喷施均匀,除草效果特别好。

春耕时节,农资保障是关键。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目前,稷山县已有80%以上的农资经营户开始复工,此次专项行动将种子、农药、肥料等作为当前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的监管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经营产品是否备案登记,经营农资是否过期失效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