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9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修养 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12日 09:20: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4月11日,我市最后一批支援湖北的9名医护人员结束在空港度假村的集中休养回家。他们是市中心医院、垣曲县人民医院、永济市人民医院、闻喜541总医院的医护人员,至此,我市支援湖北的143名医护人员全部凯旋。

在空港度假村,人们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英雄回家,支援湖北抗疫一线,我市143名医护人员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风尚,彰显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共服务患者1880名,其中,危重症患者114名,重症患者102名,出院1178名,累计工作一万九千七百多个小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市中心医院 赵肖娜

我们能够平安归来,我要感谢很多的人,不是说我们支援湖北的人员单独能完成这项任务,后方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勇气,感谢我科室所有的同志们,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对我无限的关爱,感谢你们新闻记者,没有你们的摇旗呐喊,就没有我们在前方的勇气,真的,谢谢!

记者 谢静远 

白衣执甲,壮士出征赴荆楚;春暖花开,英雄凯旋归故乡。今天在永济的舜都大道两旁,群众们自发组织,拉起横幅,挥动国旗,用最热烈的形式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吉空军妻子 马方圆

远远的看他一眼,我心里就踏实了,对我们家人来说,他只要平安回家就足够了。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永济市人民医院 吉空军

作为队里的老大哥,院长们当时要求我把她们5个(队员)都安全带回来,今天我把我们医院美丽的五名金花都带回来了。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永济市人民医院 钟荣霞

40多天的支援湖北经历,它将会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这种人民群众性命相托,我责无旁贷这种精神,不忘从医初心,矢志砥砺前行。

记者 文姝麟

白衣执甲奋战抗疫一线,不辱使命得胜载誉归来。今天,垣曲县三名支援湖北天门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经过隔离后返回垣曲,全县社会各界热烈迎接英雄凯旋,致敬最美逆行者。

三名凯旋的英雄是垣曲县人民医院的文亚玲、毕经丽、娄燕丽,她们历时47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奉献了舜乡儿女的赤子情怀。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毕经丽妈妈 张爱萍

欢迎你平安回来,妈妈给你做好了豆角蒸面,欢迎你回家!

垣曲县公安民警 李慧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英雄们能平安回家,我们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英雄们辛苦了!

垣曲 郭英

我特别激动,看到她们能平安回来,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特别开心,她们是我们垣曲人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她们真棒!

4月11日,闻喜县最后一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鲁毓林回家,541总医院提前回来的9名队员与大家一起欢迎他归队。由于疫情扫尾工作的需要,鲁毓林作为一线入党的新党员主动要求留下,配合天门市开展流调、出院患者回访、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闻喜541总医院 鲁毓林

在那边疫区,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真的是在那边能感受到祖国特别强大。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鲁毓林妻子 毕娟

非常激动,昨天晚上就开始期盼着他今天能够归来,我们全家都在等着他吃一顿团圆饭。

闻喜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李菁

我带着队员们离开山西去了武汉,今天最后一名队员回来了,我的心里踏实了。我们回归到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去,继续服务人民,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