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在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努力争创一流计量检测机构

2021年09月07日 15:26:3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国家大容量第二计量站、山西泵站现场测试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切实履行好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推动计量站提质增效,努力争创全国一流计量检测机构,推动计量站做强做优,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国家大容量第二计量站、山西泵站现场测试中心)由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山西泵站现场测试中心两个事业单位整合而成,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水利部核准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合格单位,承担我国华北、西北、西南等区域的大容量计量检定和技术仲裁工作,并开展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和安全现场检测和校准等服务工作。在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丁小强详细了解党建、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业务资质等情况,走进仪器室,详细了解检测仪器功能介绍,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工资待遇等情况。他强调,计量检测工作专业性强,要针对现有人员结构,优化人才队伍,引进对口专业人才,及时补充新鲜血液,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山西泵站现场测试中心,丁小强先后走进仪器室和实验室,听取精度仪器功能介绍,现场观看振动试验演示,了解高压设备安全检测流程。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设备、技术、人才资源,加大先进设备投入力度,努力争创一流的国家级专业检验检定机构。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计量站发展遇到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不甘落后、勇于争先,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拓展空间,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把效益提起来、把业务规模做起来。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切实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步伐,坚持用科研带动业务,精心打造品牌技术,用精益求精服务能力为单位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抓班子、带队伍、促改革、提水平的作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编辑 王一凡 责编 刘柯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