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深入学习宣传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平陆县马河村:小小金银花 大大致富宝

2020年06月04日 15:41: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强调,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平陆县坡底乡马河村支村委流转土地,支持在外致富返乡的村民李建华回馈桑梓,带头示范种植金银花,产业帮扶村民实现增收。

记者 白歌

这一大片就是平陆县坡底乡马河村发展种植的金银花,眼下正是金银花采摘的季节,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群众正在进行采摘。

李建华种植的80多亩金银花今年进入盛产期,60多名年长而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参加采摘。

记者采访村民每天采摘的产量和收入

金银花具有较强的药用价值,生长周期长,需重复采摘,经济增收明显。2018年,在外创业致富的李建华在河南、河北、山东考察后,考虑山区土壤、气候的优势,决定立足本地,因地制宜在村里示范种植金银花。

马河村村民对金银花产业未来前景充满希望

在村两委的支持下,李建华先后流转80多亩土地,投资20万元建起金银花种植基地。如今基地除了有本村村民外,还吸引了周边村一些村民前来务工。为提高金银花的附加值,延长金银花产业链,李建华投资购买回烘干设备进行深加工,小小金银花变成了沉甸甸的真金白银。

金银花烘干流程

平陆县马河村党支部书记  陈元龙

下一步通过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改善,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把金银花变成老百姓的致富花,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