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七旬老人作画为丰收节献礼

2020年09月22日 10:40:1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除了金色的田野里有丰收美景之外,山水之间同样有数不尽的丰收场景。盐湖区龙居镇罗义村75岁的侯安吉是一位绘画爱好者,他用绘画作品,为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献礼。

这幅山水画作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是侯安吉花了半个多月完成的。作品从一个书画爱好者的角度,通过山水丰收场景为丰收节献礼。

生态环境好 牛羊满山跑

受家庭文化氛围的熏陶,侯安吉自幼爱好绘画,长期从事艺术工作,擅长画油画、毛泽东人物画。目前主攻山水画。近年来,他的作品多次在省、市参展,曾获“老年书画终身成就奖”等多个奖项。当他得知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运城举办的消息,便萌生出为丰收节助兴的念头。为了创作好丰收节绘画作品,他多次与朋友探讨如何通过山水画体现出丰收的景象,最终在一次外出采风中找到了灵感。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有了主题思想再加上专业绘画功底,《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作品完美呈现出来,描绘出自然风景,体现出青山绿水。

体现丰收景象 传递家乡情怀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