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山西站活动在运城市芮城县启动

2021年10月18日 15:07: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山西站活动在运城市芮城县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山西,溯源黄河文脉,多维度、多形态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山西省委网信办等沿黄九省网信办及中国新闻网主办,黄河新闻网协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黄河之魂在山西,黄河岸畔流传的后土祭祀风俗,承载着源远流长的黄河农耕文明,从大禹治水到台骀治汾,形成了绵延不断的黄河治水文化。走进山西,就如同走进了中国历史博物馆,时时处处印刻着中华文明传承的历史烙印。      

图片

采访团以“母亲河畔的中国”为主题,未来三天,将走进运城、临汾、太原三地。围绕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综合运用图文、短视频、航拍等多种形式,充分讲好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

首站采访团将走进芮城县永乐宫,探访黄河岸畔的艺术瑰宝;走进协鑫光伏基地,了解光伏项目造福当地百姓的生动案例;走进大禹渡景区,聆听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了解大禹渡扬水工程;踏上黄河1号旅游公路,观赏黄河壮丽的景观。

“希望媒体朋友用心感受芮城的发展变化,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如花的妙笔,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芮城生态保护、产业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就,让更多的人走进芮城、了解芮城。”中共芮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静说。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