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届进博会】第四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召开 一批汽车产业相关项目签约高平大同等地

2021年11月10日 09:34:19 | 来源:山西日报
|

11月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支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论坛以“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形象塑造”为主题,来自奥地利、匈牙利、德国、芬兰、意大利等世界各国的嘉宾、汽车界精英及我国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代表等出席论坛,并围绕新能源汽车外贸出口、海外运营及国际化进程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行业内部信息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中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中国汽车“走出去”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论坛上,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威剑为大家介绍了高平如何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他说,《山西省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让新能源汽车成为山西汽车产业龙头。高平抢抓产业核心机遇,与中欧协会紧密合作。在建设“中欧产业园”、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的过程中,高平能提供“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在签约环节,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嘉驰换电科技(山西)有限公司落地高平及“光储充换”智能微网电站投资建设协议;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江苏普瑞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大功率发动机国产化合作协议;晋驰欧创(高平)园区与重庆逸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就防爆新能源整车研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晋驰欧创(高平)园区与山西莱蔚机电有限公司就新能源井下防爆车研发中心项目签订合作协议;高平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长影YY滴艾斯科技有限公司就智创城直播电商产业园项目进行视频签约。
  大同市平城区、大同有道城投集团、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光储充换”智能微网电站投资合作协议。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芬兰赫尔辛基市商务局将就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芬兰进行新型电动汽车测试项目开展合作;东风汽车集团与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就对欧出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山西日报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