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届进博会】晋青年多视角传播新山西

2021年11月11日 10:23:55 | 来源:山西日报
|

连日来,只要走进第四届进博会山西展厅,在一个绿色装扮的透明直播间里,就能看到主播任强强、董婷婷正在进行现场直播。这是本届进博会期间山西展厅的一大亮点,也是我省数字直播云推介首次入驻进博会。整个直播由山西晋青年数字全媒体运营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字直播云推介活动主题为“新山西、新发展、新视角”,活动画面向进博会参会嘉宾实时播放,并在主流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山西优品推介专场活动、数字连线特别活动以及沉浸式“云逛展”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沉浸、连线、互动等方式加强山西展厅同进博会的联系,多视角呈现三晋大地历史文化、名优农特、精彩故事等,为提升山西影响力贡献青春力量,让世界看到最美山西。
  山西省青联常委、山西晋青年数字全媒体运营有限公司总裁樊江介绍说,本次活动亮点频频:一是采用数字直播、远程投屏、VR看展等技术手段,打造了沉浸式数字直播间。与山西省青联进行合作,开设多个分直播间,帮助观众更直观立体地体验展示内容。二是采用“云逛展”形式,以参观者视角探索展厅所展示的各种内容。三是远程数联,宣传广泛。采用线上直播及视频连线方式,针对我省有影响力的企业、项目等,进行分区域、跨区域互动,并与山西省学联深度合作,邀请组织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通过直播间进行云看展,扩宽宣传范围,提升影响力。
  在此次数字直播云推介活动中,晋青年将发挥青年优势,为山西展商和采购商赋能,构建山西文化及成果展示延展平台,助力山西展厅构建进出口宣传新渠道。

来源 山西日报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