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凝聚共识 互动传递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临汾

2021年12月05日 09:30:25 | 来源:山西日报
|

临汾市尧都区汾河派出所互动交流现场。 本报记者郭玉琴摄

  “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即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临汾举行,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苗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冬日时节,平阳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临汾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座无虚席。宣讲中,苗伟运用丰富史实、鲜活案例、详实数据,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台上宣讲条理明晰、深入浅出,台下听众侧耳聆听,全神贯注。与会人员边听边记,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临汾市委讲师团理研室主任乔富萍表示,报告图文并茂、条分缕析、内涵丰富,对加深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理论宣传工作者,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走心,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冬天的寒意挡不住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的热情。听完宣讲,该学院学生赵可妍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非常震撼,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答卷。”
  报告结束后,临汾市立即对进一步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宣讲队伍,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中、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下午,苗伟来到尧都区汾河派出所宣讲,与基层民警代表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他重点围绕《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体现的主要精神及如何贯彻落实《决议》等方面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汾河派出所民警廉润说:“聆听宣讲,我受益良多,为我理解全会精神打开了新视角、提供了新思路。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恪守法治精神,在执法中为民,在为民中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汾河派出所副所长徐明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以身作则,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来源 山西日报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