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阳泉

2021年12月13日 15:11:5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宣讲团成员在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宣讲交流。本报记者高桦摄

  12月9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阳泉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国防科工局)常务副主任(局长)王亦兵作宣讲报告,阳泉市各级干部群众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天气寒冷挡不住如火的激情,山城阳泉再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王亦兵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刻解读。
  整个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全面准确、严谨生动。与会人员边听边记,共识在宣讲中凝聚,信心在学习中增强,思想在领悟中升华。
  “报告特别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专职辅导员赵胜男表示,报告论述精辟深刻,语言朴实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很大帮助,对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育人实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燃气是绿色低碳能源,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利用煤矿瓦斯的城市之一,阳泉具备丰富的燃气资源、健全的燃气管网以及专业的员工队伍。11时,王亦兵走进位于阳泉市城区的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气源保障、管线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排和举措,向基层干部群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随后的座谈互动中,王亦兵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企业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全会对经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企业应该怎样全方位推进经济建设?”“企业普通员工如何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和贯彻好全会精神?”“企业怎样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抓住新机遇呢?”……大家抓住难得的机会争相提问,王亦兵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详细解答,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面对面聆听宣讲,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线分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解放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带领企业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深入研讨,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通俗易懂,对于我们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工部部长韩建军表示,下一步要在全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更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公司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奋进新时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