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宣讲入脑入心 推动精神落细落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国防科工系统

2021年12月13日 15:15:1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宣讲团成员走进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与一线干部职工互动交流。本报记者阮洋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国防科工系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为我省国防科工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彩宣讲。省委军民融合办班子成员,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宣传部长、党员代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既回顾过去又远观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在党史、新中国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宣讲伊始,杨茂林便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高度概括和系统阐释。
  报告会上,杨茂林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和记录,大家认为宣讲站位高、视野宽,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是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全方位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听了宣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船舶集团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秋社表示,“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履行保军强军首责,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荣光。”
  “省委宣讲团报告非常精彩。”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纪委书记晁站勇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强化‘核能卫士,安防先锋’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辐射防护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为强核强国、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杨茂林走进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131工房生产一线宣讲,与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应该如何落实?”面对党员干部的提问,杨茂林一一解答,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认认真真记录。中国兵器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万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坚定不移履行强军首责,矢志不渝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履职担当、主动作为,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晋西集团落地落细落实。”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