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天天学 | 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一)

2021年12月14日 10:04:0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天天学,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

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后特别是党的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对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出了结论,使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认识达到了一致,增强了全党团结,为党的七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充分条件,有力促进了中国革命事业发展。

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前党的历史,总结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对一些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作出了评价,特别是正确评价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分清了是非,纠正了“左”右两方面的错误观点,统一了全党思想,对推动党团结一致向前看、更好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了重大影响。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