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启动

2022年01月01日 18:42:26 | 来源:山西日报
|

从运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废处置、特种设备、金属冶炼、森林火灾、矿产资源开采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重点,分“制订方案、自查自纠”“全面检查、集中整治”“综合督导、强化落实”3个阶段推进。

《方案》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安委会、运城经开区管委会和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整治行动,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以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教育培训、监管执法为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