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

2022年01月20日 19:51: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20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武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长蓝佛安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与往年一样,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运城元素”,在回顾总结去年成绩时为运城贡献点赞,在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为运城发展点题。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打造运城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推动临猗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抓好运城机场改扩建,完成小浪底引黄一期工程,深化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关中平原城市全区域合作,叫响平陆电工特色劳务品牌等涉及运城的一些重点项目列入全省大盘子,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政策红利、提供更多新机遇、增添更多新动能。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山西省2021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关于《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

省人大代表 吴绒艳: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内心有一种激动抑制不住。过去的一年,是山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大灾大难大疫面前。山西人民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战役的胜利,全省的经济形势和各方面都平稳向好,老百姓也安居乐业。所以每一个山西人,都从内心里头特别地感谢我们生活的这个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度,希望山西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省人大代表 雷茂端:政府工作报告意境高远,内涵丰富,目标宏伟,激动人心,催人奋发,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尤其是讲到农业农村发展时指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一语千金、一针见血。我作为米槐产地的带头人,要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推动米槐产业高质量转型,带动更多的山区农民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省人大代表 赵海亮: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政府的全面工作,有一个详细的总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我们代表非常满意。对2022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也做得非常精准,尤其是提出农业特优全面发展这个理念,我觉得非常好。在稳定“南果中粮北肉”这个布局以外,今年新提出“西干果中药材”,这个计划实施了以后,我们的农业更强,农村会更美,农民会过得更好。

编辑 畅华英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