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于英杰参加 丁小强主持

2022年01月23日 19:27: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22日下午、1月23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和分组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副省长于英杰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省政府秘书长朱鹏,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省人大代表、副市长李哲等参加审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晓亮列席会议。

丁小强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非常高,政治意识非常强,政治导向非常鲜明,部署安排工作简明扼要、层次清晰、提纲挈领,抓住了要害和关键,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运城将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特别是政治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地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

丁小强说,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完全赞成两个报告。市委将全力支持和加强法检两院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运城法检两院要按照两个报告的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做好抓党建带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邓雁平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鲜明导向,展现了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作风状态,彰显了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情怀追求。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深、报告工作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小切口、有特色”立法、服务保障代表履职方面,为市级人大树立了标杆。市人大常委会将自觉对标对表,坚定政治方向,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探索创新,对人大议事规则、制度程序进行梳理,搭建民主民意表达平台,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中心大局,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稳定运行、“标准地”改革等工作开展监督,助力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挥制度优势,继续推进代表联络站“全天候”开放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审议时,代表们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紧扣省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机统一,是一份求真务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法治精神和司法公平,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科学系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代表们还就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市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机构设置、制度化规定代表培训、加快对建议办理速度和定期培训基层法检两院干警、法律进校园、常态化扫黑除恶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酝酿、讨论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

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在场外听取意见。

编辑 畅华英

责编:赵蒙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