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景皓:新时代好少年追逐大梦想

2021年07月17日 16:28:1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他多次参加全国歌唱比赛并斩金夺银,在朗诵、征文、书画、钢琴演奏等舞台上同样惊艳众人,被市教育局授予“艺术之星”。他就是盐湖区实验小学五洲观澜校区11岁的阳光小男孩雍景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雍景皓在今年山西电视台《未来少年强》的舞台上深情献唱,赢得全场阵阵掌声。稳健的台风、清澈的歌声、真挚的感情,皆源自他内心深处爱国情怀最真实的律动。

这些年,雍景皓养成了每晚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的习惯,从小便热衷于关心了解国家大事。同时,他还利用外出旅游的机会,参观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与雍景皓最为亲近的表哥,是一名多次立功的优秀武警战士,每次休假回家,都会给他讲爱国奉献和战斗英雄的故事。雍景皓在耳濡目染中树立了爱国爱党、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去年以来,通过每天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雍景皓对“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他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微家书征文比赛中写道:“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无私奉献的人,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重返正常生活。”

雍景皓勤奋好学、求知若渴。每个学期他都会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在课上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在课后温故知新、自主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同时,他坚持艺术学习与文化课学习齐头并进、相辅相成。“音乐小神童,表演能力、演唱能力、演奏能力俱佳。”一位艺术老师评价雍景皓,“他没有因为学习音乐而耽误课业学习,音乐学习反而为他的生活增光添彩,让他随时自信满满。”

阳光自信、多才多艺,使得雍景皓于总角之年大放异彩,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优秀奖、中小学生课文诵读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永恒的童声》童歌大赛全国总决赛特别大奖、“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微家书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接踵而至。他用心感受“中国力量”,用情讴歌“中国精神”,先后受邀在2020年中国与马来西亚青少年国际交流元宵晚会、大同方特童星演唱会等表演活动中献唱,被山西电视台聘为少儿频道《三晋少年派》栏目小演员,在2021年运城少儿春晚上精彩演唱《中华国粹传千古》,以“小明星”的光环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热爱祖国心向党。

雍景皓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把功夫下在平常,于小事小节中涵养大任担当。在学校,他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当他们有了进步便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在家里,他为辛劳的父母捶背揉肩,帮着他们做家务;出门在外,遇到需要帮忙的人,他总是尽力伸出援手。他常常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去关爱,用歌声为他们带去快乐,还会把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捐给爱心组织。去年寒假开学前,他将自己近一年所积攒的500多元零花钱全部捐给了“爱心早餐”项目,以帮助环卫工人吃上热乎乎的早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雍景皓怀揣热情与理想,不断努力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使命担当。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