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风采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选登)

2021年07月02日 17:48:33 | 来源:运城新闻网
|

原贵生,1953年10月出生,现任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村办企业“龙门科技集团”董事长,是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从担任村党委书记的第一天起,原贵生就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着力建强战斗堡垒。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班长,他不仅不折不扣地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还在实践中回答了一个企业多的村子如何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的问题。他创造性地把党组织建设推进到生产企业一线,在分公司建立党支部7个,在生产车间建立党小组30个,把全年的目标任务、经济指标都下放到各支部,把158名党员按工作性质划入支部管理,做到产业延伸到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原贵生在村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这也是龙门村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25年。原贵生一班人坚持把党建作为聚人心、强产业、促发展的根本抓手,聚力打造战斗堡垒、锤炼一流队伍、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幸福龙门,把一个曾经“吃粮靠供应、生产靠贷款、生活靠救济”的“三靠村”,打造成了一个冠绝河东、闪耀三晋、撂响全国的明星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发展的红利,把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形象生动地镌刻在基层一线。

原贵生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功勋企业家”“山西省改革创新杰出企业家”,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