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天天学|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一)

2021年08月16日 10:42:5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
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
“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一)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讲话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着眼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这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这“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既凝结着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智慧,也反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既是我们党之所以成功的奥秘所在,也是我们党能够继续成功的必然要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必须在整体上全面领会、系统掌握,特别是要深入把握“九个必须”中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