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北斗精神丨为时空定位 为梦想导航

2021年12月10日 11:00:06 | 来源:新华网
|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四十八:

天为棋盘星作子,中国北斗耀太空。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以北斗命名的中国自主研发导航系统,从此走向了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时代舞台。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一段艰难的跋涉。从1994年北斗一号工程立项开始,广大科技人员一路披荆斩棘,在陌生领域进行全新探索,在高端技术空白地带白手起家,攻克了无数艰难险阻,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技术超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区域到全球的发展历程,凝结着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的心血,饱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豪情壮志,闪耀着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仰望星空,那万般璀璨的北斗之星,为时空定位,为梦想导航。“北斗无止境,创新无止境,梦想无止境”“高科技赛场的角逐,既是智慧的较量,也是精神的较量”,网民在社交平台上的留言,表达着对进一步科技创新的期待,道出了精神的弥足珍贵。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不断书写探索浩瀚星空、建设科技强国的新篇章。(文字:马若虎 海报设计:王晔)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