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先进典型》安泽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利用红色基因育人化人

2021年08月31日 17:29:08 | 来源:山西日报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泽县把弘扬红色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安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中心任务,党政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协作、干群齐力参与,掀起学习热潮。

在安泽县飞岭村的一场主题党日活动上,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淼正在向党员们讲述抗日英雄王光的故事。她告诉记者,飞岭村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百人大合唱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李淼: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泽在全县各单位广泛开展“讲好安泽故事”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目前,全县共挖掘 整理“安泽故事”199篇。

安泽县税务局副局长李海生: 我们要用安泽故事激发更多的正能量,把安泽的红色故事宣扬好、发扬好。从而使红色种子,在广大干部的心底生根发芽,激励出砥砺前行的自信、自强、自立之果。

同时,安泽县还把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让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全县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记忆、传承家国情怀。

安泽二中德育处教师董丽:以体验活动为主体,研学旅行,探寻红色旧址,增加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安泽二中学生李宗航:今后我们要把热爱祖国体现在行动中,体现在平时的点点滴滴,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安泽是抗日战争时期太岳革命根据地的腹地,共有红色纪念地22处。安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福增介绍,安泽县正在加大保护开发红色资源利用的力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福增: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学、干部培训实地学、研学旅行课外学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编辑 陈姣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