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高校

2021年06月03日 08:58:20 | 来源:山西新闻网
|

图为英模家属申文爱讲述常国平事迹。本报记者阮洋摄

6月2日下午,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高校报告会在山西大学开讲。宣讲报告会在全省82所高校同时进行网络直播,万余名师生代表一起收听收看,共同追寻那些值得永远铭记的身影、学习传承那种永不磨灭的精神。
  “2019年6月19日,在这天的《工作日志》最后一行,他写道:夜晚,感冒、发烧、中暑。黑城村的村干部告诉我,那天晚上9点他们离开办公室时,国平就在发烧,他说没关系趴会儿就好……”站在讲台上,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申文爱像以往每一次走上讲台一样,用心而又深情地讲述着,不一样的是,这次她拿在手上的“教材”是爱人常国平扶贫期间的《工作日志》。屡次声音哽咽、带着抽泣声的讲述震撼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
  在当天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2016年执行战备航行飞行任务时在西藏牺牲、年仅40岁的孙历君,2019年病倒在扶贫岗位上、逝世时年仅42岁的常国平,1947年领导学生支援解放运城战役、英勇就义时年仅33岁的何典成,2017年在工作岗位突发疾病、逝世时年仅44岁的李飞,1946年不幸被捕、英勇就义时年仅16岁的马小宝,由5位家属讲述的5位年轻的英烈英模的英雄事迹,让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思政大课,一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党史大课。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师生代表以主题班会形式进行了座谈交流。
  “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今天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来到高校、深入班级开展主题宣讲,就是要让广大青年在追寻先烈足迹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聆听英模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理论宣讲室干部李丹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编 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