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60)

2021年05月15日 23:10:05 |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

为什么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能指望搬来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能指望搬来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

  为什么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能指望搬来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
  世界上不存在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也不存在适用于一切国家的政治制度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要把握长期形成的历史传承,又要把握走过的发展道路、积累的政治经验、形成的政治原则,还要把握现实要求、着眼解决现实问题,不能割断历史,不能想象突然就搬来一座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被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必须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

  找到这样一条正确的政治发展道路不容易,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陈姣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