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66)

2021年05月28日 09:20:12 |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

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

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根本问题。

党的十九大把“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同“培养什么样的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命题,抓住了价值观建设的根本,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的深刻把握。

我们党历来重视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

进入新时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具有崭新风貌、过硬素质的时代新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我们党顺应历史大势,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于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坚定信心、强化自觉、提升素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只有源源不断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才能够更好地把握今天、开创明天、赢得未来。

时代新人之“新”,特别体现在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

我们要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让时代新人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