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69)

2021年05月31日 08:06:3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

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原则不仅要讲,而且要大张旗鼓讲、理直气壮讲、坚持不懈讲,不能躲躲闪闪、扭扭捏捏。

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

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内在要求。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新闻舆论工作中的根本体现,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

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是牢牢掌握新闻舆论主导权、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根本要求。

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必须正确认识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党性和人民性是一致的、统一的。

我们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体现党的意志就是体现人民的意志,宣传党的主张就是宣传人民的主张,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

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决不能为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