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73)

2021年06月04日 09:11:2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

今天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

新时代的中国,正进行着史诗般的壮阔实践,正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传奇。

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给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提供了丰厚素材和广阔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有本事做好中国的事情,还没有本事讲好中国的故事?我们应该有这个信心!”

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讲好一个故事胜过万千大道理。

在复杂的国际背景下,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立体的中国、全面的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要突出主题。

讲好中国故事,要创新方式方法。

讲好中国故事,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故事,要加强话语权建设。

讲好中国故事,要奏响“交响乐”。

我们要积极扮演中国故事讲解员的角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练就讲好中国故事的强大内功,饱含深情地把中国故事讲得精彩、生动、鲜活。

要动员各方面一起做外宣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内宣外宣一体发展,奏响交响乐、唱响大合唱,让中国声音愈来愈洪亮。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