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72)

2021年06月03日 09:57:2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如何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如何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互联网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同时也给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生活带来了很多新挑战。

可以说,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轻视互联网,谁就会被时代所抛弃。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互联网是意识形态交锋的最前沿,是社会舆论的放大器。

过好互联网这一关,必须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必须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必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必须重视核心技术。

互联网极大提高了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牢牢抓住,决不能失之交臂。

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强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支撑。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