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97)

2021年07月18日 11:54:0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

这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

确立和维护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核心,始终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个基本观点,也是无产阶级政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统筹两个大局,成就伟大事业,迫切需要能够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前进方向的领路人;迫切需要能够洞悉时代风云、明辨大是大非、迎战惊涛骇浪,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掌舵者;迫切需要能够统筹协调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磅礴力量的总指挥。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呼唤、历史选择、人民期盼和实践锻造中,习近平总书记当之无愧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是统一全党思想、引领前进方向的领导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勇担时代重任、推动历史变革的领导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工作和重大斗争,是先之劳之、垂范立则、知行合一的领导核心。

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就是最大的政治。

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