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98)

2021年07月18日 22:40:4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这样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叱咤变化,无有留难,则天下之势一矣”。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党性,是大局,关系党、民族、国家前途命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原则。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客观要求。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对党忠诚。
  “两个维护”作为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最新发展,实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与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机统一,有效解决了过去党的领导虚化弱化的问题,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言行上。

  要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健全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项制度规定中。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