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00)

2021年07月21日 23:02:0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个重大论断。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斗争是事物发展和实践创新的实现形式,体现着矛盾运动的对立统一规律。

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就是承认矛盾的客观性、普遍性,适应社会发展、矛盾运动的内在趋势和要求,主动作为推动事业前进跃升。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中,以顽强的斗争意志、充沛的斗争精神,勇于应对各个领域的重大风险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没有伟大斗争,就没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推进伟大斗争,首要的是把准斗争方向。

推进伟大斗争,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

推进伟大斗争,必须掌握斗争规律、提高斗争本领。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这个过程不可能是轻轻松松、顺顺当当的。

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朝着伟大梦想风雨无阻向前进!

编辑 畅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