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天使】傲雪寒梅独自开 同心共济待春来

2020年03月22日 07:54:1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战疫日记】 

    我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春辉,是我市第二批、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9日驰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来武汉一周,今日雨夹雪,思绪如雪花般纷飞,又飘回到运城出发的那一刻。2月8日半夜两点接到通知,我立即和爱人收拾行囊,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多想,也没有告知父母,赶到医院时,眼前的场景让人泪目,科室里都大家匆忙在帮助准备出行物资的身影。

   当时不知驰援单位的具体情况,贾院长不停嘱咐尽量多带,一句“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一定要做好防护”,让人有种家的温暖。张院长也不停叮嘱“去了看情况,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医院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你们提供帮助”,同事们不停的嘱咐让我的眼泪一直在打转转。

    来到武汉,打开行李时彻底崩盘了,这是我多年来出门行李带的最多的一次!

  受任于疫虐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亿人民十亿军,作为山大一院盐湖分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奔赴一线我责无旁贷!看不见表情,我们用手势宣言!

   一路出发去太原,车辆通过时,交警同志都会给予敬礼回应,这是致敬也是鼓励,我心中默许一定不辱使命,这就是尊重的力量!

    这个世界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它。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一定为你找回昔日的荣光,加油武汉!

   沿途随处可见的灯景,文字的力量,加油武汉,我来了!

   入舱前的鼓励,虽然看不清护目镜后的面容,山西、陕西、海南、贵州……但当我们大声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那一刻,心灵震撼之至,五湖四海皆兄弟,加油,中国!

   凌晨一点出发接两点的夜班,十几年的夜班生涯,早已司空见惯,可这一刻逆行者的背影让我重新认识了“使命”二字,很荣幸我是其中一员!

   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护目镜,真的是里三层外三层,像只笨熊,护目镜不断气雾,工作效率下降很多,但病友都很理解,还在一直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语,感谢全国医务人员过来支援,说着还给我留了个纪念。“谢谢”二字足矣,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待疫情结束后,我定会再来武汉,带上妻儿,重新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告诉她们这里有我奋斗过的足迹!

   黄河长江,血脉相连;华夏儿女,永远相伴;风雨同舟,砥砺奋前;同仇敌忾,抗疫肺炎,我们坚信战胜病毒,万物复苏的春天就要到来!

供稿: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