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达产达效】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4月19日 09:00:4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是我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自复工以来,项目单位加快推进建设步伐。目前,现场的各个区域已全面铺开建设

记者 畅雪霏

这里是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我身后正在进行的是双金属全容罐的建设,它可以储存1200万立方的标准天然气,满足整个运城市3天的用气量。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的钢筋绑扎工作。

双金属全容罐是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的核心设备,内、外罐均采用耐低温的低温钢组成。在内罐泄漏的事故状况下,双金属全容罐的外罐能防护低温液体不外渗漏。

市经纬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陆长发

液态天然气从这儿输送进来,通过装卸区的装卸泵装到金属全容罐里,通过全容罐再到气化区里面,通过气化器变成气态天然气,再通过跳装加压设备输送到城里面的天然气管道里边。

设备建成后是直径为35米,高度为30米的LNG储存容器,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可储存1200万立方米的标准天然气。

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是集储气、调峰、LNG液化气运输于一体的综合性应急储气调峰中心。总投资约2.26亿元。项目建成后,会在天然气用气淡季积极进行储备,在用气高峰需要调峰或应急保供时,通过LNG槽车进行外运,供应全市各类用户,保障城区民生用气,有效地缓解天然气供气不足的问题。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项目开工时间有所推迟。但是复工以后,项目建设方最大限度地压缩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按时投产。

市经纬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陆长发

下一步将抓紧组织施工力量,倒排工期,争取年底建成试运行,确保居民正常使用天然气。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