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新”转型发展】大运汽车步入高质量转型发展快车道

2020年09月22日 09:37:3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大运集团新能源汽车纯电动MPV、SUV等六大系列乘用车9月19日正式投产下线,翻开了大运汽车发展的崭新一页,也是企业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将为我市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装配工人装配忙

MPV纯电动7座车以商务型车为主,定位高端,在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可靠耐久及底盘性能等方面优势明显。

纯电动MPV优势多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利于保护环境,有利于节能减排,可减少常规能源的消耗。大运集团新能源系列乘用车汽车项目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5.3亿元,于2019年9月开始建设,其中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制造工艺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冲压车间建设的设备是全国第一条全伺服压力机,焊装车间设备主要有世界先进的ABB机器人222台,最大的亮点是车身总拼工位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切换方式,涂装车间自动化程度高达90%以上。总装车间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化输送线,拥有国际先进的乘用车柔性化生产线,可生产多类型新能源乘用车。

大运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和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6亿元以上、年利税12.5亿元以上,同时可吸引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施等一批关键、核心零部件优势企业投资建厂,形成1:3以上的产业集群带动效应。

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大运贡献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