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7日 10:45:1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我市开展多种活动宣传毒品危害,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275件387人,提起公诉372件545人,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决369件,推动了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永济市举办禁毒宣传专题晚会,晚会有道情表演《宣传禁毒法》;三句半《毒害不绝,禁毒不止》,号召大家一起防范毒品,禁毒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和倡议书。

市民向毒品说不

平陆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在禁毒教育基地通过集体宣誓、参观学习、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毒法》,呼吁广大群众关爱生命,积极抵制毒品侵害,共同营造安宁、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绛县开展国际禁毒日千人宣传活动,组织观看禁毒警示宣传片,参观禁毒宣传版面和仿真模型,并结合鲜活案例,逼真的实物,向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展示禁毒成果,以千人禁毒签名的形式呼吁群众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禁毒民警宣讲禁毒的重要性

禁毒社工 赵任伍

从事禁毒工作半年来,已经与209名吸毒人员成功建立档案,总结出了用真心、耐心、细心、关心来帮助困难吸毒人员,尽快帮助他们摆脱毒品的困扰,顺利回归社会。

记者 任钰珂

我现在是在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驾驶人培训室,在这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学习的驾驶人进行尿检登记,从源头上遏制毒驾行为的发生。

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禁毒大队和社区戒毒办,严把驾驶证审验关,先做毒检后办业务,对前来办理换证、记分学习的驾驶人逐一进行毒检,发现涉嫌吸毒的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禁毒社工的日常工作

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所长 王亭心

近两个月共对3000余名驾驶人做了毒检,其中发现涉嫌吸毒人员37名,我们依法对以上驾驶人驾驶证资格予以注销。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周霞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