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圆梦】用好“钱袋子” “真金白银”助力小康社会建设

2021年08月11日 11:23:2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7月29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发布会,介绍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财政支持支出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财政系统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优化支出结构,完善支持政策,加大投入力度,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3—2020年,全省一般预算支出累计执行30829.2亿元,年均增长8%,其中直接与民生相关的社会建设支出累计执行16446.3亿元,年均增长8.5%。今年1—6月份,全省一般预算支出执行2544.2亿元,增长5.9%,民生支出占总支出的八成以上。为全省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住房保障等提供了“真金白银”。

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 一级巡视员 黄庙

持续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期间,我省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投入542亿元,累计整合涉农资金622亿元,提前一年将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覆盖到了全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环境保护与治理相关资金累计支出超过350亿元,每年安排15亿元项目资金,重点保障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治理,农村地质灾害防治、耕地开发保护等。累计安排国土绿化财政资金96亿元,全省森林面积增幅全国领先。

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支出累计执行3326亿元,年均增长4.02%;科技支出累计执行421.49亿元,年均增长8.94%。社会保障累计支出4785.27亿元,年均增长10.88%。全省公共财政文化旅游体育传媒支出累计执行665.69亿元,年均增长8.1%。住房保障方面,累计下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67.62亿元,支持棚户区住房改造96.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5.4万套。

编辑:黄海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