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书写新时代节能新篇章 奏响绿色发展主旋律

2020年06月30日 16:51:5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始终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宣传工作,“十三五”以来,广电总局和全国广电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重点,聚焦“节能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推动相关题材精品力作创作播出,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节能宣传报道

  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深化“头条工程”,精心采制、深入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践行生态节能理念的光辉形象,展示各地践行总书记思想、推进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在重点栏目、重点时段突出宣传党和国家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生动反映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推进节能减排方面所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效,在全社会普及节能知识、提升节能意识、树立节能观念,为引导公民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积极鼓励制作推出相关题材纪录片和广播电视节目

  鼓励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推出纪录片和电视节目,切实反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如《极致中国》《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等记录片、《美丽中国》等电视节目,在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形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纪录片《绿水青山》深入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反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巨大成就,入选“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项目。

  三、切实推动节能题材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播出

  广电总局发挥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专项扶持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积极鼓励各级播出机构制作播出更多节能宣传教育的公益广告作品。如《节能-电器待机篇》《节能LED灯》《爱北京绿色出行》等多部节能主题作品入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名单。广电总局“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设立“环保节能”主题,汇总优秀作品,推荐全国各级播出机构播出。2016年10月,广电总局与环保部联合开展了“2016年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2017年4月,广电总局与国家发改委联合举办了“2017年全国节能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