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规划建设推进暨市规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谋定而动 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

2020年08月26日 10:12:0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丁小强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

规划建设推进暨市规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谋定而动 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


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

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

以“城市经济增长极、‘六新’发展先行区、

都市魅力体验区、公园城市样板区、

宜居生活示范区”为定位

致力打造3.0版运城 

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规划建设推进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听取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规划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开发建设作为加快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动力,谋定而动、凝心聚力,以一流水准全力推进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为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乔登州、张汪尤、董旭光、张东婷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城市设计方案汇报,并围绕集聚区的功能定位、业态设置、产业布局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牵引,在中心城市布局实施了“创新生态集聚组团和老城品质提升组团、城西均衡发展组团、空港产业融合组团、北部城乡融合组团、城南文化保育组团”的“1+5”组团发展格局。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作为六大组团的核心,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以“城市经济增长极、‘六新’发展先行区、都市魅力体验区、公园城市样板区、宜居生活示范区”为定位,致力打造3.0版运城,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丁小强指出,要在“谋”字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站位全局,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确保规划设计更加科学、功能更加完善;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确保基础设施、业态设置、产业布局等符合规划,打造创新融合发展新高地。要在“征”字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集聚区建设中的征地搬迁与群众利益高度统一起来,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建”字上下功夫,加快道路管网、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提升品位、突出特色,不断丰富提升中心城市的功能和内涵。要在“招”字上下功夫,立足功能定位,聚焦“六新”,招项目、招产业、招人才,形成要素集聚、功能齐备、服务完善的创新生态圈,实现高品质的产城融合。要在“筹”字上下功夫,构建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方式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的新机制,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要在“安”字上下功夫,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听取采纳群众意见,让群众积极支持、参与集聚区建设,以集聚区建设为群众创造更舒心、更幸福的生活。

储祥好要求,要正确处理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开发建设中的大与小、新与旧、政府与民间、土与洋的关系,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提高站位,科学做好系统规划,明确布局和功能定位,优化服务保障,着力将集聚区打造成为既具有运城特色,又符合创新融合发展趋势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运城市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吾悦广场、城际空间站、外滩北园等项目的设计方案。

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