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来我市调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

2019年10月27日 10:37:2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0月24日至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带队到我市调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陪同调研或座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在全国发展格局中运城有强项、在中部地区发展格局中运城有地位、在全省发展格局中运城站前列的“三个战略定位”及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重要节点城市的“四大战略目标”,特别是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上,初步形成了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多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格局,与华北、中原、华中、华南、西北的经济联系和各种往来更加紧密。

在国家发改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省发改部门长期以来对运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国家、省发改部门一如既往对运城发展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交通厅、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山西航空产业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省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公路、水路、铁路、民航机场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情况;运城、临汾、吕梁、忻州、晋城等市发改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

马强指出,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的研究规划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工作要深入实际,坚持同生态保护治理、区域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方便人民出行等方面相协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调研座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并上报给国家发改委,以便从国家层面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的方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前,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河津、万荣等地,就沿黄公路、黄河大桥、铁路、通用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