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只野生大天鹅栖息平陆黄河湿地越冬

2019年11月28日 10:24:0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几天,4000多只野生大天鹅陆续飞抵平陆县黄河湿地栖息越冬。

在平陆县1500多亩的三湾黄河湿地聚集了大批野生大天鹅和其它水鸟,不时还有野生大天鹅从空中盘旋降落飞抵这里。这些天鹅到达湿地后,大部分都在水中觅食,以补充长途迁徙对身体能量的消耗。

平陆县黄河湿地巡护员 卫精义

11月15日,天鹅大部分已经来到三湾天鹅湖,这两天一直观察,(天鹅数量)一直保持在四千多只。

受气候的影响,今年三湾湿地里天鹅到来的时间要比往年晚十天左右,为了保护好这些远道而来的贵客,平陆县委政府在湿地里种植大豆、玉米和小麦,同时每年都把湿地保护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加大湿地周边的生态环境治理和水域治理,为野生大天鹅营造安全的栖息环境。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委员 陈敢清

这么多鸟冷的时候飞到这里来过冬,说明这个地方自然生态环境很好,它们才会来。它们很会选择的,它们来到这里以后给这里环境也美化了。我们跟着它们的踪迹,听说以后我们也来到这里,一看这里的生态环境的确不错,原始、自然、生机勃勃,(这里)就像它们自己的家园,我们感觉就是白天鹅的家乡一样,它好像从远方旅游一趟回来一样。

平陆黄河湿地是我国野生大天鹅三大越冬栖息地之一,从每年的10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有大批来自西伯利亚和蒙古国等地的野生大天鹅来此栖息越冬。目前平陆黄河湿地的各类鸟类种群达到了230多种,其中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有37种。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