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在夏县、万荣调研时强调: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下大气力抓好黄河生态环境保护

2020年01月08日 11:30: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干部值班值守是否到岗?老百姓冬季取暖办妥办好了吗?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做得怎么样?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做到位了吗?……

1月1日和1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分别深入夏县和万荣县部分乡镇调研。

在夏县,丁小强来到县城的主干道,沿街步行查看了城区管理、交通状况和环境卫生等情况,与街头的百姓亲切交流,了解夏县经济社会发展,征求群众对县城治理的建议和意见。随后,丁小强来到夏县县委机关,检查节日值守情况,并看望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值班人员。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高学在岗带班。丁小强希望大家保持优良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真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贫困群众的冬季取暖,牵动着丁小强的心。“一个冬天取暖要用多少煤?用的是清洁煤吗?”丁小强随机来到瑶峰镇杨社西村村民杨有师家,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仔细询问冬天取暖的方式,并嘱咐他注意取暖安全。他强调,冬季取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推进冬季清洁采暖,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要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稳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在万荣县,丁小强查看了李家大院游客服务中心与文化展品中心运行情况,仔细了解景区建设、保护开发等。他指出,要利用节假日举办各类活动,开发更多的文创产品,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创建5A级景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景区文化之中,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宣传推广,讲好河东故事,让历史文物“活”起来。

黄河流域运城段的生态保护怎么样?汾河断面的水质达标了吗?……丁小强来到位于荣河镇庙前村的汾河入黄口实地察看治理情况。当日,该处水质监测站的各项指标均好于地表水V类标准。丁小强详细询问监测站运行情况,现场记录主要监测指标,并沿河检查汾河断面水质以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状况。丁小强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国家战略。汾河是黄河山西段的主要入口,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点部位,一定要下大气力抓好水生态治理,这是我们的神圣使命。要开展河流两岸造林绿化,加强周边环境整治,防止次生污染,杜绝污水排放,让清水入黄河,切实提高运城在黄河沿线生态保护的贡献率。

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丁小强来到万荣县安置点佳苑小区,入户走访了脱困户王安家,仔细询问他搬迁之后的生产生活问题。“我2018年种中药材,收入3万多元,2019年估计能突破4万元。有党的好政策,现在的生活美着哩!”谈起致富奔小康,王安家信心满满。丁小强鼓励他,幸福生活都是勤劳的双手奋斗出来的。党的政策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一定要努力奋斗,将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丁小强叮嘱闻讯赶来的万荣县有关负责同志,要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建好扶贫车间、扶贫工厂,推动土地流转,引导群众转变就业方式,更好地增收致富。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