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全力推动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9日 09:09:0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绘就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和发展路径,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对推动黄河流域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运城作为黄河流域重要城市之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四个坚持”要求,着眼长远,谋划启动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动汾河、涑水河生态修复保护等工作,着力建设黄河生态文明示范带。要以水定地、以水定产,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和保护黄河沿线县(市)的黄河文化和重点文物,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让运城丰厚的历史文物资源变成发展资源,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要不等不靠,先行先试,认真研究,主动对接争取相关政策,做好黄河沿线的绿化和水资源保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对全市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做好冬季采暖、困难群众救助、雨雪天气交通出行等问题,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让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继续抓好“凤还巢”计划实施,抢抓春节期间运城籍在外人士返乡探亲的契机,开展招商引资,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运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委、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