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祥好在万荣县调研时强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打造黄河农耕文明寻根处

2020年05月11日 10:26: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深入万荣县,就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规划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展现千年农耕文明,打造上档次、上规模的博览园,为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奠定基础、做强支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储祥好一行来到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园区布局,详细了解整体设计、功能划分和配套设施规划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效益运行。

调研期间,储祥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博览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运城是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重要源头,建设一座能够全面收藏、展示、研究和传播黄河农耕文明的博览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着眼长远,整体规划,设计要高端大气,富有黄河气势的震撼力和冲击力。要牢牢把握黄河农耕文明这条主线,以黄河儿女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文化方式为主要内容,展现黄河农耕文明的发展脉络和丰硕的现代农业成果,切实讲好“黄河故事”。要整合景区资源,完善服务设施,使博览园与李家大院连成一片、交相辉映。要强化市场意识,大胆创新创意,引入多元业态和投资主体,打造供人们可消费可体验的文化旅游产品,让景区活起来、热起来。要高标准保护好、传承好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根祖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为打造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贡献。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