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楼阳生接见受表彰代表 陈求发蓝佛安出席

2021年04月17日 11:04:35 | 来源:山西新闻网
|

四月十六日,省委书记楼阳生等在太原接见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本报讯(记者李炼)4月1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表彰奖励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经验,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楼阳生接见受表彰代表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省委副书记蓝佛安,省领导王拥军、吕岩松、李凤岐、孙洪山、杨景海参加接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主持接见仪式并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会前,楼阳生接见受表彰代表,同大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他向受表彰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政法干警和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楼阳生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我们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有力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化。我们锚定“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荡涤一切污泥浊水”,打好打赢一场扫黑除恶的整体战、歼灭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受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取得这场斗争的胜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新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在这场斗争中,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广大干部群众敢于亮剑、冲锋陷阵,不惧艰险、攻坚克难,展现出讲政治、为人民、勇担当、善斗争的良好风貌和奋进姿态。今天我们隆重表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要在全省上下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楼阳生指出,安全是转型发展的基石,平安是人民福祉的基础。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实现“三个五年”战略目标,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平安山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控新治旧、标本兼治要求,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坚持严打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松劲,坚持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手软,不断提高平安山西建设的能力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楼阳生强调,全省广大政法干警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履职尽责、奋发有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全面掀起一场惩治黑恶的整体战、歼灭战,黑恶势力受到毁灭性打击,法治权威得到充分彰显,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巩固,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治安环境显著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专项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会议指出,三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把惩治黑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行业领域整治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化,形成了对黑恶犯罪等重大社会问题治理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同步“惩腐打伞”,严格执纪执法,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省100个先进集体和26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中央第三督导组扫黑除恶专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政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