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群众文化新创作品评选活动在永济举行

2018年09月26日 15:29: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公共文化成果,9月19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群众文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新创作品评选活动”在永济市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致欢迎词。

王志峰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深入挖掘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六大文化”进一步增强了运城文化的穿透力和影响力,推动运城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群众文化活动成果丰硕,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全市文化工作实现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文化精品节目进一步推出,文化活动进一步开展。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健要求:要一如既往地立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于山西的文化优势,根植于山西文化沃土,扛好“文化山西”这面大旗,讲好山西故事,谱写山西转型发展的文化新篇章。希望各市代表队尽情呈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王志峰宣布活动开始

我宣布: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新创作品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各代表队选送的音乐类、舞蹈类节目依次登场,我市选送的鼓乐《少年中国鼓》、鼓乐《关公出征》,威武豪放、深沉激越。情景歌剧《后稷之魂》,以高跷走兽的特殊表演方式,演绎出神兽的美丽传说。

稷山县文化馆馆长 卫新光

它是非常富有地方浓郁特色的民俗舞蹈,这个节目最大的亮点就是它有高跷、神兽的一个出现,第二个是我们突出一个木鼓、木棍这个原始原生态的一个打击乐,前不久我们刚刚参加中央电视台《我有传家宝》栏目的录制,刚刚载誉归来,然后今天来到永济参加这次评选活动,我觉得它的神秘之处,还有精彩之处一定会给我们永济人民带来一个惊喜。

绛州鼓乐团 蔡立峰

我们是来自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的,对这个节目,以我的感受来说,就是从创作到今天的展现,我们为这个节目付出了心血,流了不少汗,也流了不少血,从今天晚上观众的掌声中感觉能认可,所以说我们有信心把这个节目代表运城、代表咱们山西,拿出去参加群星奖。

市文化局党组成员、调研员 王云亮

咱们运城这次主要选送了五个节目,舞蹈、戏剧、音乐,还有这个曲艺,四类节目都有,整个评选节目,咱们运城进行了一年的准备,然后再通过层层选拔,选拔上来的,这些节目充分体现了运城的地域特色,把咱们运城的精品节目全部展演出来了。这次表演是咱们运城文化一个大的展示,同时希望咱们这次活动办的越来越好。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