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自办书画展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年10月15日 09:20:5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0月9日,临猗县猗氏镇永兴庄一户农家小院里热闹非凡,许多书画爱好者齐聚这里,一起观赏村民李才才举办的书画展。这次的书画展总共展出60余幅作品,其中牡丹画作40多幅,毛主席画像20多幅,这些都出自村民李才才之手。


书画爱好者 李才才

因为牡丹是群众喜爱之花,也是富贵的象征,这个牡丹花颂扬改革开放就像鲜花开放一样,给人民带来了富裕。改革开放以来,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毛主席诞辰即将来临,我本身是一个书画爱好者,利用闲暇时间收集一些毛主席的资料,毛主席的画像画了20多幅。因为毛主席从艰苦年代闹革命,二万五千里长征、八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最后成立了新中国,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毛主席虽然与世长辞了,但他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永远都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李才才今年已经74岁,是一名书画爱好者。为了能如期举办这次画展,他从5月份就开始筹集相关资料,每天除了睡觉吃饭,其余的时间都用来画画。

书画爱好者 李才才

年龄大了,想为社会、想为人民办点好事,平常老年人里面抽烟喝酒打麻将我们都不喜欢这些,主要是搞书画,我从1960年就开始学习书画,这几年一直坚持学习。

临猗县老年书画协会会员 姚六一

作为一个农民,他用业余时间画了这么多的东西,他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也没有上过什么院校,他自己在学自己在画,我觉得他这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对生活的一种热爱,对于我们国家的一个热爱。特别是看到这么多的主席领袖像画的这么好,他如果没有一定的感情是画不出来。看了以后,我们主要是学习他们这一种精神,要追求一种高雅向上的东西,也就是我们生活的正能量,他的这种精神这种做法,不但老年人要学习,中年人要学习,青年人更要学习。把民族的文化、民族的精神发扬传播下去,这是最重要的。

李才才的书画展为期半个月,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前去参观。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