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县庙前镇开展主题宣传倡树婚嫁新风

2023年05月26日 21:11:33 | 来源:文明运城
|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陋俗,倡树婚嫁文明新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上午,夏县庙前镇在文家庄村开展了“抵制高价彩礼,倡树婚嫁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庙前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组织该村党员和部分村民共同观看了《抵制高价彩礼,倡树婚嫁新风》公益宣传片。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高价彩礼会给双方家庭的感情造成伤害、会影响夫妻婚后的幸福、会给夫妻婚后的生活带来负担3个方面向村民讲解高价彩礼的危害,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积极引导村民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主动从自身做起,拒绝高价彩礼,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抵制婚嫁中的高价彩礼、随礼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倡树正确的婚恋观,推行“零”彩礼、婚事简办等文明新风。下一步,庙前镇将开展更多群众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移风易俗入脑入心,让婚嫁新风落地生根。


编辑 邵毅飞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