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风采展】跟着文物看山西 探访池盐博物馆——钱学森科技小学组织师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年10月24日 10:01:0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探寻华夏文明起源,触摸池盐文化根脉。2023年10月19日,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跟着文物看山西 探访池盐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游览河东池盐博物馆,让孩子们在了解河东历史的基础上,对盐池的形成及历史演变,运城五千年盐史的本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图片

“一池河东盐,半部华夏史”。运城,因盐池而来,因池盐而兴。走进池盐博物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盬”盐的由来、盐池的历史演变、盐池产盐等内容,听池盐故事,看池盐历史,孩子们认真聆听,亲身感受运城五千年的池盐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在舜帝抚琴浮雕墙前,师生们齐声吟诵《南风歌》,追怀先贤。

图片

孩子们回来以后将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写成了心得体会,字迹工整、内容丰富。研学旅行不只是走过一段路,看过一处景,还是青春的张扬与放飞,更是梦想的编织和播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博物馆的研学之旅,既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在实践中不仅零距离地了解了池盐的历史,品味池盐文化的魅力,同时还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片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