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文化走红文化界

2018年09月23日 10:12:4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宣传关公文化,形式多种多样,既可以是现场的文艺表演,也可以是精雕细琢的影视作品,还可以是细细品读的图书,在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上,记录电影《关公》举行了开机仪式,解读关公精神的图书《关公为什么这样红》举行了首发式。

在关公精神的文化意义和当代价值座谈会上,举行了记录电影《关公》开机仪式和《关公为什么这样红—关公文化精神新解》图书首发式。电影《关公》采用纪录片的形式,集中展现关公忠义仁勇的精神文化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和价值,让关公文化作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传递到世界各地。

北京视袭影视制片人 朱笑艳

我们认为关公的精神是非常具有现代文明精神的意义的,关公虽然是一个历史当中的人物,但事实上这个人物非常具有现代文明的指导性。

我们在调研阶段大概会分为两部分,目前完成了第一轮书面资料的一些调研,接下来我们会进入第二个调研阶段,我们会进行田野调查,会去到一些关公信仰比较重要的地方就地取材,包括关公的一些艺术作品,比如说戏曲、浮雕、壁画,我们会到那些地方进行相关的取证和调研工作。

目前记录电影《关公》的主创团队已经基本到位,全部选择国内外知名的导演、摄像以及音乐制作团队,以先进的影视语言向观众诠释关公文化的重要性。

《关公为什么这样红》主要阐述了“惟正是忠、为正而义”的关公信仰,弘扬了“忠义、诚信、担当、敬业、奉献”的传统美德,让人们了解关公精神,学习关公文化。

中国民主法治出版社总编室主任 石松

我们这本书里面,恰恰宣传的就是这种精神,希望大家通过读这本书以后,能够更多地去了解关公,了解关公精神的内涵所在,甚至是了解他的现实精神所在。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