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县石门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年04月03日 11:14:0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闻喜县石门乡加大护林防火演练力度和野外用火管控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记者 雷海波

我现在是在闻喜县石门乡,在我身后,森林防火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模拟森林防火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练更加凸显了队员们处置火险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闻喜县石门乡林业站站长 史永福

现在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我们森林防火队员24小时待命,坚守岗位,一有火情,立即出动。就这个场地原来我们10分钟能到达,经过训练,现在6分钟就能到达。

闻喜县的石门乡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在入山口的防火检查站,记者看到值班人员使用上了刚刚配备的检测仪器。

中条山林局石门林场常务副场长 吕高阳

这是我们为了检查入山人员有没有携带火种,新配的火源探测仪器,对所有进山人员经过探测,可以把他们的打火机、火柴之类的进行收缴,坚决杜绝火源入山。

闻喜县石门乡乡长 史巍鹏

根据当前全省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我们乡充分汲取沁源特大森林火灾的教训,在全乡10个行政村分别成立了不少于20人的应急分队,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应急车辆,层层落实了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把森林防火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

石门乡是闻喜县唯一的一个纯山区乡,共有森林面积19.6万亩。在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中,全乡共设森林防火检查站4个,检查点66个,有138名护林队员坚守在大山深处,轮流值班,昼夜巡查,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条山林局石门林场场长 郭向东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和野外巡逻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野外用火。特别是清明期间对上坟祭祖人员全程跟踪,劝阻他们鲜花祭祖、文明祭祖,全力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